2017 10 - 2018 01 24

昨天还在上海的时候,去了一个艺术馆,里面有个播放的片段让我记忆犹新:

“我不会告诉人们真相的,这个星期所有的节目播放时间都不会改变,爱情电视剧还是继续播放,因为人们得相信爱情的美好。灵异节目还是会播放,人们还是得相信我们是有灵魂和来世。成人节目还是会播放,因为身体的欲望是美好的,装房子装修的节目还是会播放,美好的生活是大家憧憬的。我知道,你说我只想知道生活的美好,却不知道世界的残酷。但是我们知道世界的残酷又怎么样呢。人是不会赢过自然的,人是自然创造的,自然说想收回它就要收回。”

La vie c'est la merde

这句话一点都没错。生活本来就是糟糕的。

这半年不到的时间说着,走走就真的走走,于是从来没想到就这么走了四个城市,见了很多有趣的灵魂。在杭州青旅店西柚问我,你都见了多少人的时候,我认真的数了数还真微微吓了一跳。

唱着“越是憧憬越要风雨兼程”,一直都只是,我想怎样就去做了,虽然冲动完了心里有怀疑那么一下,例如去上海追法扎的时候,心里在问这一切到底值不值。但去到现场的真的只恨没有多花两百买最贵的前排。

所有走过的路,来过的城市,回想起来都是一个个美妙的瞬间。抬头仰望着红叶,和看着一地金黄的树叶时,感慨生命的无常,秋天那么地美丽,却是稍众即逝。去看现场那样的震撼,却也只是短短的两小时。

但大概就是这样一个个美好的瞬间,才真觉得,活着真是莫大的幸运。来到一个新的城市,是高兴的,离开的时候,是难过的。总想把这个城市的每条路走个四五遍才满足。

生活是残酷糟糕的,在不断地走走停停之中爱着它每一个瞬间。

希望未来还能遇见第八,九,十个有趣的灵魂。

以及最后拍摄于今早五点四十五,外面刚有点光亮,里头却是繁华一片的机场。早上一点多下的飞机,突然不想回家吵到爸妈了,干脆在机场坐到早上,结果意外地认识了一个从长春南下读书的姑娘,互相交流见解亢奋得一直聊到五点多,最后加了微信。啊,也算是个奇妙的体验。又多了一个难忘的瞬间。


评论
热度 ( 18 )

© 呖咕呖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