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少天&周棋洛】电竞之王(非CP友情向)

电竞之王

天崩了!地陷了!黑客大神key要单挑剑圣了!

友情向非CP

给南的小短篇HB生日快乐哈 @依存少年 

 

 

联盟最近有件大新闻。

吵得沸沸扬扬的,神之领域十八个世界频道都在讨论这件事。

原因是,有个人在公共频道里向剑圣黄少天叫嚣,点名要单挑。

本来单挑也不是什么大事,先前也有过些不自量力的人向职业选手下战书,结果可想而知。大神虐菜,大家喜闻乐见,都是当热闹看,看看是哪个傻蛋不知天高地厚竟然公然作死,完了就一起哈哈嘲讽一下那傻蛋。

只是神之领域里面好久都没这样的热闹看了,别说大神虐菜,大神都去专注比赛不玩网游了,要玩的都是披着马甲的,认不出谁来,而寻常玩家之间的PK大家又觉得没啥兴趣,所以渐渐地,大家忘了曾经有过这回事。

只是自古都遵循这样一条定律:风平浪静多了,必有风雨。

平静了快一个世纪之久,终于,这风雨来了。

某天,世界一频道,有人说要单挑,点名,蓝雨当家选手,黄少天。

大家一看,呵,久违地,终于有傻蛋出现了,还点名要挑剑圣黄少天,胆子很肥嘛,他难道不知道黄少天是谁吗,于是大家群嘲着,再看看ID,看那傻蛋叫什么。

只有一个三个字母:KEY

刚刚那群群嘲的人沉默了一会,炸开锅了。

Key、key神吗?!

卧槽难道是那个传说之中电竞圈的噩梦!连职业选手都闻风丧胆的key大神吗???

Key大神不是黑客吗??怎么最近跑来玩网游了??

楼上的你消息太封闭了吧,Key大神上个月才横扫隔壁吃鸡啊,高手都被他虐到佛系了,没想到大神要杀到荣耀来了吗!!

 

这事闹得满城风雨,就连某职业选手群,最近也在讨论此事。

君莫笑:喂,黄少天,有人要单挑你,好好备战,可别给咱们丢面子啊。

百花缭乱:哟,国家队领队都说话了,这事真闹大了啊。喂黄少天,你行不行?

海无浪:围观围观。

沐雨橙风:要是输了,该给惩罚。

一枪穿云:同意。

王不留行:同意+1

 

职业选手的手是最快的,瞬间,同意加五十。

大家先是就怎么惩罚黄少天讨论了一周,然后又根据自己道听途说回来的关于那位“电竞选手杀手”key的消息交流了一番,最后变成分析黄少天能赢的可能性。这事事关整个荣耀圈的面子,四大战术大师,除了喻文州没出现外,其他三个都动用了他们那“心脏”的小算盘,开始预测,甚至分析到最后,画风已经改变,变成议论,万一黄少天输了该怎么补救。

君莫笑:唉不对,我们讨论了半天,我们主角人呢。

大家一愣,黄少天由始至终,都没冒泡说话。

黄少天不是没在线,而是,被叫去交代谈话了。

他坐在训练室里,看着自己手机上跳的通知,气个半死。

“所以,这是怎么一回事。”队长喻文州问。

徐景熙:“是啊黄少,怎么一上来,就要挑你啊。”

郑轩:“要是真要来砸场,应该找周泽楷叶神才是……”

黄少天:“我靠你们什么意思啊!你们也怀疑我的实力?!我鄙视你们啊!”

喻文州:“咳咳……”

黄少天:“……”

 

“唉……其实……”黄少天突然正色了一下。“就是我那天好像碰到了那个什么Key……他找上门来了……”

原来那天事情是这样的。

蓝雨刚在自己主场比赛完,一群人准备回去,黄少天一出场馆就喊着饿啊饿啊,跑去隔壁小卖部买东西,跟队友走散了,回去场馆的时候,大家似乎都坐上大巴走了,扔下他一个,于是他只好一个人回去。黄少天把卫衣那兜帽给扣上,又带了口罩,鬼鬼祟祟像个犯罪分子一样走在大街上,不敢张扬。

走着走着,他突然听到身后两声女孩子尖叫声:“啊!快看!那不是……”

他还没听到那不是后面跟的是什么,然后就听到一群尖叫声,侧过头余光刚好看见那两个女孩正快步向他这边,黄少天赶紧捂着自己兜帽,一股脑地就开始跑。

蓝雨剑圣在女生之中太受欢迎了。常年盘踞人气榜第一,他上一次就是因为被人认出,被人围着要签名合影。一开始是两三个,然后就是四五个,渐渐地来了一群人。签名就算了,上次有个肉墩墩的姐姐吼着说是他的脑残粉,热情地握着他的手死命地摇,最后合影的时候那肉脸都直接贴上他的脸。黄少天不好拒绝,只好尬笑着“咔擦”一声跟着拍照。这恐怖的“粉丝围剿”就算了,黄少天回去打开微博,看到一堆通知艾特他的,全是今天跟他合影的微博,再点开那图片,有他笑容僵硬的,半眯眼睛的,甚至有个姑娘P了她自己没P他的,黄少天一口老血没喷出来。

微博发出来,引发无数他的女粉丝转发,于是他的各种“丑照”开始广为流传,要是被联盟里面的熟人碰到了还激情转发的话,后果更加不堪设想。

所以一贯爱面子,拍照要找角度,不美图十分钟都不发微博的自拍博主黄少天铁定心思,以后能不跟人合影就不跟人合影。

所以黄少天一见到自己被发现了,撒腿就跑。

街道上开始有点轰动,身后还听到一两声喧闹声,只是跑着没几步,黄少天侧头发现,怎么也有一个人在跟着跑?

 

这两个人都不约而同地跑,跑着跑着,那人朝着小巷胡同里面指了一下,说这边,然后就冲了进去。黄少天没多想,跟着进了小巷。小巷里头,两人在挨着墙,在喘气。

黄少天这时才看清楚那人,跟他一样,全副武装,帽子口罩遮得结结实实地,还戴了副墨镜,五官都看不见,只看到这个人有一头跟他一样的黄毛。

“兄弟,你跑什么呀?”黄少天问。

“被人追还不跑……”那人扶着墙,还在顺着气,突然像想到了什么,正过身来反问他:“那你跑什么?”

“我、我是明星人物,被人认出来不行!”

“我也是明星人物。”

“……”

“……”

一片安静。

这家伙是谁。

两人同时冒出了这样的想法,都开始警惕了起来。

 

“现在没人了,互相报个名字吧。”黄少天提议。

“黄少天……”

“周棋洛……”

谁啊。

两人同时又冒出了一致的想法。

 

黄少天:荣耀呆了这么多年全明星也年年参加就连新秀里面好像也没有一个叫周棋洛的人。

周棋洛:出道这么多年大众歌小众歌民谣歌都听过了解过的好像也没有一个叫黄少天的人。

 

这人是不是骗子SKT粉伪装来接近跟踪我的。

又是惊人的吻合。

 

“周棋洛是谁啊?”

“周棋洛是谁你不知道?”

“不知道。”

周棋洛震惊,墨镜都摘了。

“《你是我的永恒》没听过?”

“嗯……好像听过……哦原来你是歌手啊……”

“是啊。”

黄少天恍惚过来,原来这家伙是歌手。

 

“那我你不认识吗?”

“你是谁?”

“我啊,黄少天啊!”

“黄少天是谁?”

“黄少天你不知道?”

“不知道。”

黄少天震惊,把口罩都摘了。

“十年人气网游荣耀其中的蓝雨战队没听过?”

“荣耀啊,好像听过……原来你是电竞选手?”

“是啊。”

周棋洛恍惚过来,原来这家伙是电竞圈的。

 

“电竞的啊,哎上次我玩游戏好像已经是一个月前的事了吧。”周棋洛摸着下巴思索。

“哼哼,兄弟玩过荣耀吗?”在自己的领域里,黄少天很是自豪。

“玩过一阵,还行。”

黄少天叽里呱啦,在周棋洛面前吹起了他的威风事迹,说到最后:

“哎看在咱们今天误打误撞都认识的份上,刚好你也喜欢玩游戏,要不要本大神来带一下你?我可是剑圣哦,一般人可没这荣誉。”

 “带我?”电竞杀手的噩梦Key冷笑。“虽然听你这么说也的确是个很厉害的人,不过,我看是我带你还差不多。”

黄少天懵逼。他堂堂一个大神,不仅意料之外没有收到对方一丁点的崇拜的意思,甚至还反过来说要带他,瞬即面带嘲讽,手往腰上一叉:

“呵,口气不小。小子,你知道我是谁吗?带我?还好这里没有别人,不然讲出去真要被人笑话了,你最好先百度一下吧,到时候可别吓到你。”

一直低调虐玩家只有被叫求放过,从没被叫来单挑的Key大神也被挑衅了,小黄毛都快炸得竖起来。

“那你听过Key吗?”

黄少天一愣。

他前些天好像在哪个游戏论坛看到过隔壁电竞同行讨论过这个人。

好像是个挺厉害的人物?

“哼,还好这里没有别人,是你最好先百度一下比较好。”

“既然这样……”黄少天也不服气。

“来不要来一场啊兄弟。”

外头是喧嚣的马路,里头是平静小巷,只是这空气当中,却是明显能嗅到一丝战意燃起的味道。敌对的电光在两人之间噼里啪啦地闪动,一边是大隐隐于市的传闻电竞杀手KEY,一边是荣耀公认的机会主义者剑圣,本来没什么交集的两条红线,这天,偏偏给搭到一块去了

于是这两个人约好了,要到荣耀上面打一架去。

小巷里头威风,只是出了小巷,两人又变成一个伪装的犯罪分子,缩头缩脑地开始溜。结果没走几步,黄少天一个不下心丢了钱包,回去捡,抬头被一个好心帮他拾起来的妹子认出来,激动着叫着他的名字,这两人又慌不择路地开始在人群中穿梭。

“那是你的粉丝!你拉着我走干嘛呀!”

周棋洛快步走着走着,觉得事情不对劲。

“你不跑都跑了,现在她们肯定认为你跟我都一伙也是个明星人物,还是溜吧!要是被人拍到我跟你在一块肯定得上微博热搜……”

“倒霉……”周棋洛嘟囔。他还想去附近便利店买个薯片呢。

结果这两个“犯罪分子”在大街上这么凑一块,伪装像失去它原本的意义,反而变成异常招人耳目,一路上吸引了不少目光,黄少天走着走着口罩还直接被吹飞,真脸露出来,前端一堆回头看他们的有几个认出来的,尖叫着围上来,用手机拍他。前后夹攻,周棋洛见事情不对劲,兄弟你加油,想往旁边开溜。

他的粉丝马上就要围上来,黄少天情急之下,甩锅周棋洛。

他朝着那群女粉丝大吼,你们快看,他是周棋洛。

周棋洛是现在最红的小鲜肉,但凡看娱乐八卦的都认识她,黄少天那群粉丝也不例外,一听,什么,周棋洛,朝着周棋洛那边去了。

“黄少天我记住你了!”

周棋洛翻身就逃,留了这么一句话。

 

那天就是这样,然后黄少天就被人下战书,要单挑了。

“单挑就单挑,谁怕谁!”

黄少天也不退缩,世界频道里,直接回复KEY,还开了房间,修正场318,这两个人真的对上了。

公平公正,黄少天没有设密码,等周棋洛进来以后,他们的旁边,就雨后春笋般涌入了一堆站在围观的玩家。

前排报到!

神仙打架!围观围观!

真神仙!我来膜拜一下KEY大神!

 

赛场上的两人,闲聊了两句,按了开始,立马开打了。

周棋洛说为了公平跟他单挑,选的也是个剑客,虽然装备肯定不如他,但开了修正,装备优势抹杀,两个人现在等级相差不了多少,因此一开始,谁也没占优势。周棋洛虽然不是职业选手,但真正打起来,黄少天也不禁暗自感慨,论坛上面说的关于他那KEY的传言,一点都不假。他能看出来,周棋洛的职业素养特别高,虽然在荣耀方面经验不如他,有时候他耍几个招,也能蒙骗他中招,然后抗衡的局势改为开始往一边倒的倾向。毕竟他专注了这个游戏这么多年的,又是这个职业中最顶尖的人,周棋洛面对他,怎么都要吃亏一点。但他不得不承认,如果抛开经验,论手速,意识,和判断,周棋洛完全不输给他,甚至他觉得要是周棋洛再玩上那么一些日子,说不定真能做到完全跟他不分上下。

只是联盟的剑圣,那可真不是你说要打倒他,就能打倒他的。

黄少天之所以能屹立于联盟里,他还有一样法宝,毕竟,他是可是魏老先生的得意门生,垃圾话音波攻击,那可真是练得炉火纯青。这房间又是他开的,他是房间主人,当然不关语音,于是,周棋洛,和那群可怜的围观群众,一起感受他的音波攻击。

“你好吵啊!”

周棋洛实在忍不住,真的很想砍死对面这家伙。

“哈哈哈哈哈哈哈怕了没怕了没,怕了就快点认输。”

黄少天叫嚣。

他在那头嘚瑟着,想着今天他要打倒传说中的KEY神了,激动万分,准备爆手速一波将人拿下,谁知他刚冒出这样的想法,电脑屏幕突然闪出一个大大的doge狗头,一下子就遮住了他的屏幕。

嗯????

黄少天愣了两秒,以为自己眼花了,擦了擦眼睛,三秒过后,那Doge消失了,只是场上的局势就改变了。刚刚还是准备要拿下对面KEY的,现在瞬间局势三百六十度一个大翻转,他被对面KEY压着打了。

黄少天小心翼翼,发动他机会主义者的看家本领,抓住一个空挡,又重新扳回局面,只是当他准备乘胜追击时,那个烦人的Doge又出现了。

“这怎么回事啊!”

黄少天看着那个嚣张望着他笑的doge,抓狂。

“哈哈哈哈哈哈尝到我厉害了没。”

“我靠原来是你!你耍赖!说好的公平竞争呢!”

“你才耍赖!你在那里叽叽咕咕地我脑都快被你炸晕了!”

结果那场,观众们只看局势一会往这边倒,一会又往那边倒,最后这两人打个平手,谁也没赢。

 

比赛完毕,两人私聊加了对方QQ,退出了房间。

“喂!你个卑鄙无耻的黑客,没想到啊,你居然耍这么流氓的手段,你赶紧把你那东西撤了,这东西日后还会不会跳出来啊,万一我找人PK你那鬼东西又跳出来那真把我害惨了。”

“那倒不会,只要我不操作,它不会平白无故跳出来的。谁叫你那天坑我!你那天可把我坑惨了你知道吗,最后还是我经纪人开车来接我的。”

“哎行行行,我请你吃一顿,当陪个罪行了吧。”

“你以为一顿吃的就能收买我吗?”

“看你那样子,你是偶尔路过G市的吧,我知道哪里吃的最正宗,带你去吃蒸凤爪,流沙包,叉烧包,虾饺皇,玉米饺,黄金糕,马拉糕,萝卜糕,炸牛奶,爆浆牛肉丸,瘦肉肠牛肉肠双蛋肠斋肠,鱼片瘦肉粥,皮蛋瘦肉粥……”

“好,我原谅你了。”

 

第二天,黄少天上了微博热搜,原因是,周棋洛发了一条微博。

周棋洛V:好好吃!很开心!谢谢朋友!

黄少天张开血盆大口正要吃虾饺jpg

 

周棋洛的微博是拥有接近3000万粉丝的微博大号,那条微博,当天被转发15w次,评论12w,点赞17w,于是黄少天那张被抓拍的“狰狞”的照片,就这样被传遍整个网络。

“我靠啊!!!”

蓝雨俱乐部的训练室传来一声绝望的吼叫。

自拍博主黄少天,闷闷不乐地在俱乐部呆了一个星期,没出过门。

 

END


最后,南小朋友生日快乐!

评论 ( 23 )
热度 ( 479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呖咕呖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