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性地来探讨一下广州仔的形象

个人观察的一派胡言,不代表全部,别都代号入座


我假设喻文州和黄少天都是本地人。

广州仔有时候在人群中很容易认。不用根据,凭直觉。

最直白的形容,那就是,潮。


十分讲究“低调有内涵”。买的东西不尽是要叫得出口的名牌,但自打学生年代,有点小零用钱开始,就绝不会放弃对潮牌的追求。早些年从香港那边开始盛行流传过来的,Converse的All STAR鞋子烂大街,newblance仅次其后,后期大家有小资本了,基本adidas,Nike成主打。无论喜不喜欢打球的,爱不爱运动,都会特别钟情,甚至首选高帮类。


虽然大家上学都是清一色绿青蛙,蓝精灵,但只要有机会,可以穿自己衣服,例如体育课,那就绝对不会放过任何一个show的机会。

休闲一点会喜欢supreme的衣服,棉质开口的衬衫,卫衣等等,颜色是冷色调,就如普遍广州仔性格一样,低调,不喜欢大红大紫,抢眼类的颜色。就连内裤这么私人的东西,也不放过。

CK成了普遍的最爱。有些特别臭美的还会故意把裤子拉下一点,特地露出印着CK标致性的一条边。打球卷起衣摆擦汗的时候,作用就来了。


喜欢戴黑带电子表,喜欢黑框粗的眼镜,喜欢用发胶搞刘海,喜欢Maku背包,Maku钱包,就连伞,也会偏向长柄类。


我高中读书时候,我后面的男生上课还戳一下我背,问我有没有镜子。


null


这也说不上是作。大家都在苦闷的题海书本里度过,老师的声音催眠又乏味,稍稍一点追求就成了大家的乐趣。看看潮牌杂志,可乐报什么的,追一下星,周柏豪侧田张敬轩陈柏宇,都是人尽皆知的男神,下课聚一块看看女生,青春就这么过去了。


前文我说过,假设黄少天跟喻文州是本地人,按照他们的个性,黄少天绝对是个“潮仔”,喻文州的衣品也不会差。


青训营时期应该都是大家清一色蓝精灵,黄少天说不定会搞小动作,到外面裁衣店,把宽大的裤脚改窄,再穿个高帮,名副其实“广州靓仔”,说不定魏老先生来查仪容仪表,他应该是第一个该烦恼的人。

黄少天应该比较适合卫衣,下身短裤,链坠,高帮运动鞋,下雨天了不太喜欢打伞,毛毛细雨头发沾了雨雾,刘海下的眼睛却是透着光亮。


喻文州是个乖乖仔,大概不会像黄少天那样出格。衣品比较适合白底背心,外面一件棉质浅蓝衬衣当外套,下身休闲裤,平底白adidas,手腕一块黑电子表,挽起衣袖时线条柔和优美,不会有太狰狞的青筋,像极了一双天生用来弹琴的手。

平日看人的眼光很温和,要是较劲起来,眼里暗流涌动的认真,黑眸透着光泽,自信的同时又迷人。


广州仔性格普遍低调,说话较含蓄,不喜欢什么都说穿,一两个眼神,大家懂了就好。讲的是get 不get 到重点,feel不feel到我的意思。


此处引用我微信很喜欢的一个表情包

null


广州仔的语调不会急躁到哪里去,音调平缓慵懒,尾音拖长来念,普通一句话念着都有点像情话。熟人见面最喜欢叫外号,三两句就是,去边度蒲,有咩节目。有时候一两句蹦出的脏话不会让人觉得低俗下流,只有朋友之间才会这样不顾及,语调听起来,甚至会有点俏皮可爱。


假设黄少天认可喻文州后,而喻文州又还没正式成为队长之前,我猜黄少天在饭堂见到喻文州估计还是会叫他吊车尾,喻文州不会介意,反而后来叫着叫着,会越叫越亲切。


郑轩的性格其实也很广州仔。无所谓,有点吊儿郎当的样子,看上去给人很没有上进心的形象。但其实他心里有想法,有目标,他未必会告诉你。有苦很多时候也不愿意跟外人讲,宁愿抽几根烟,喝瓶酒就算过去。


周柏豪当年那首《一事无成》里面的歌词,就成了不少人的口头禅:

真的好想精于某事情,好想好好的打拼

可惜得到只有劣评,没有半粒星


null

所以按照这种个性,黄少天跟喻文州从好感,彼此有feel,再到修成成果,根本不需要点破。可能走在路上,只要一个勇敢一点伸出手牵对方,十指相扣,什么都道个明明白白。


低调的个性估计外人很难会发现,外面两个人模人样,回到宿舍关起门来,抵着门亲也是有可能。


黄:喂你咪感猴急好唔好啊,我都没准备好……(笑声)

     (你别这么着急行不行,我还没准备好)


喻:乜呢D嘢要准备噶咩?

    (这种事要准备的吗)


黄:咸湿。

     (色鬼)


喻:今日我生日,系唔系应该有D表示?嗯?(慵懒)

        (今天我生日,是不是应该有的表示?嗯?)


黄:礼物就无啦,人就一个要唔要啊。

     (礼物就没有了,人就一个,要不要?)


喻:要,梗系要。

     (要,当然要)


黄:喂等阵!米锡住啦。我都没讲完。其实……我订左花噶,你开灯体下?

    (喂等等,先别亲。我还没讲完,其实……我订了花,你开灯试试看)


黄:点啊冧唔冧

   (怎么样喜欢不喜欢)

喻:冧到爆

   (喜欢至极)


冧lín,就心很甜,大概跟单纯的喜欢相比,要浓烈得多。


有gn跟我说想听,我昨晚跟朋友讨论,不如我现实找两个男的录音一段算了,但想着直男录音是读不出那个亲昵味道,所以我找《春光》里面最喜欢的一段,大家感受一下那个语调就OK


点我看两个男神谈恋爱



评论 ( 72 )
热度 ( 914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呖咕呖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