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古风

喻文州做了江湖盟主这件事,谁都不服。他容颜清秀,谦谦君子温如玉,什么武功都不会,藏在身后右手袖口飘飘,明显有残缺。这样的人,怎么做得了盟主。所以大家都在起哄。

喻文州本不想大动干戈,可粗人蛮横起来,他就是再好的口才,也百口莫辩。

“既然大家都认为只有武功才能说话,那我也可以奉陪。”

他正前方有个肩扛着重剑,踏着木长凳的大汉一听,指着他哈哈大笑,他后面的人见状,也跟着哄堂大笑起来。

“就凭你?好!有胆量!那我就来领教一下!失敬了!”

那位大汉话刚完毕,呐喊着气势磅礴朝喻文州冲去,重剑拖地几米,刀片闪闪。喻文州在他看来宛如一块豆腐,他就是轻轻一挥都能把他砍成两半。


手中刀起,正要落下,就在这时,“哐当”一声刀器尖锐碰撞的声音,一个少年闪现到他的面前,个子不高,长发束起,手中的剑也不见得什么重型武器,却稳当当地把他拦下。这少年从刚进来开始就一直抱着剑在臂里,跟在喻文州身后,以为只是个小跟班,没想到本事那么大,看上去最多也只是二十出头,但眼神凌厉,似藏着冰霜的寒气。

连续几招见得不到什么便宜,大汉往后跳开,两人持刀保持距离。

“你们谁要是打赢了少天,我就立刻退出,保证从江湖消失,大家意下如何?”喻文州起手收了收衣袖,在那少年身后居然原地坐了下来。

周围人稀稀疏疏地一阵讨论,见那少年就只身一人,有几个大胆的先冲上前去试试,没想到都被那少年三两下干翻在地,众人喧哗。

“你们一个一个地来像蚂蚁一样,这要打到什么时候!有种你们全部人一起上!来个痛快。”

此次聚会的目的是推出新的盟主,主持大局。能来这里的都是江湖各路的高手,身经百战,甚至是门派掌门传弟子,个个武功高强。喻文州刚进来的那会他们就看他不爽了,没想现在还有一个不知哪跳出来的小毛孩不知天高地厚,反倒是他先出言不逊,挑衅起他们来了。这口气不出还能忍?

于是一个两个大刀阔斧,抄起手中的长棍战矛,一个个凶神恶煞地把那少年团团围住。

那少年非但不害怕,反而眼眉一挑,似被挑起了玩性,也跟着认真了起来。他缓缓举起剑,脚步变动,提防着周边。

突然他眼珠转动,猛地一个侧身,手一夹,居然凭空抓到一个暗放的飞镖。

“喂!我说你们!要打就来!玩阴险这算什么英雄!” 

他话音刚落,又有三只飞镖从他脚处飞来,他一个后跟斗,又灵活躲过。

“我去还来!好。既然你们想玩阴招,我陪你们玩!”


他说着从身后飞快摸两个竹筒一般的东西,转身一转,朝人群里扔去。竹筒滚了几下就爆炸,烟雾弥散。那少年听着人堆里连声的咳嗽,十分得意,嘴边的虎牙尖锐,他反手握剑,打了一个跟斗混进人群堆里,没过一会,武器碰撞声呐喊声混成一团,被困在烟雾里的人咿咿呀呀地乱叫一通。

那少年本来就出招极快,甚至武功还于他们之上,现在有烟雾作遮挡,他就更游鱼得水,似藏在雾里一样,看不清他的轨迹,更别说接招招架了。


喻文州坐在地上闭目养神,前方的窸窸窣窣的厮杀声似与他无关,他连眼皮都不抬一下。等睁眼,眼前已经恢复一片清明,方才跟他叫板的人全都咿咿呀呀地倒了一地。喻文州不慌不忙地站起来道:

“现在,大家终于能听我一言了吧。”


有个壮汉突然呸的一声打断他的话,脸上明显有条被棍子殴打过红印子。

“喻文州!你这算什么比武!你这是请个高手来作弊!”

喻文州还是那副书生模样,不愠怒,甚至眉都没皱一下。

“这位好汉,我想你一定是误会了,少天不是我请来的。”

他掂了掂袖口,右手也终于不藏在背后:

“他是我这只残缺的右手。”



评论 ( 27 )
热度 ( 45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呖咕呖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