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钓鱼 03

*一个很心机的黄少天,爽文没逻辑

*俗不可耐,OOC高亮预警

*BGM:《拒绝再玩》——关淑怡(原唱:张国荣)


03


黄少天虽不是明星,但有资本就能撬动娱乐圈,某种程度上他跟一个二线明星无差。

他突然红的原因是有次他跟几个玩得近的明星一块外出度假,被狗仔拍到,顺带上了热搜。人长得不错,还是个富二代,那次帮他吸了一波女友粉。

黄少天高中就被送出国,在外野马脱缰,奢华浪荡,被他老子发现,断了他的资金半年。黄少天吃了教训,不敢再作妖,之后安分求学,顺利毕业后回国。


喻文州拿着黄少天的资料,上面从个人经历到家族关系都十分详尽,后面还有关于蓝雨近四年的投资项目表。他大致翻了一下,翻到一页杂媒的报道眼里暗流涌动。

媒体的镜头擅长捕风捉影,抓到一点痕迹就大放厥词。传闻黄少天跟两个女明星有过感情经历,又有小杂志偷拍到黄少爷秘密带二线男明星回家过夜,最后附上图,照片中的男明星是当时蓝雨投资的电影主角。


喻文州自然不会全信以为真,但一张张无中生有的照片,也并非空穴来风。他对黄少天有点上心,当然做不到毫不介怀。

窗外已经是深夜,他闭目仰头靠在旋转椅背上,眼皮上有一两点涣散的光,五彩摇曳,璀璨又明灭,他私心很想把它们保留下来,可等他重新睁眼,那些漂亮的光景就会全消散而去。

喻文州觉得某种程度上,黄少天给他的就是这种感觉。



黄少爷跟谁都能混得很熟。

他自带亲近的特性,表面上什么都能谈,其实也并非什么话都说。他轻易与人走近,却不轻易跟人谈心。

那天晚上他故意把喻文州晾在那边,烟雾袅袅之中,余光有意无意扫到。他知道喻文州在看他,可他就是故意跟人小声说大声笑,朋友勾着他胳膊,他也毫不为意。

郑轩后来问他,你这样就不怕他知难而退,结果黄少天十分自负,摆摆手说,真要那样我可看走了眼。


黄少天果然没有看走眼。

往后喻文州有几次提出想单独约他出来,吃顿饭又或者想去哪玩,问他感不感兴趣。黄少天并非全都答应,有时候明明周末他大把时间,他也会谎称太忙,改下次。

黄少天依旧保留他惯有的姿态,看破不说破,一边放纵着,却一边坚守着底线。

那天头顶光怪陆离,他们站着面对面交谈,正好有一抹淡蓝的灯扫到黄少天的眼角,眼睫极长,眼带泪膜。喻文州突然没有接话,望着他的眼睑极其深情,凑过来时黄少天也没拒绝,垂眼盯着他的鼻梁,微张着口乖巧地等喻文州来。鼻翼相碰,温润的唇瓣研磨爱意,亲密如恋人。可当喻文州提出送他回去时,黄少天又会谢绝,称他不习惯别人送。

郑轩见这两人耍太极一样耍了两星期,终于看不过眼。

黄少你可真够无聊的。有意思吗?他说。

你懂什么。黄少天反驳。

这是战术。


富二代都喜欢群聚,以京城四大财团的太子爷为首,底下的人就跟帮派一样,表面一派和气称兄道弟,背里都在暗自较劲。黄少天作为四首之一名气虽然大,为人高调却也不到处竖敌。外面的人就算看他不惯,也不敢惹事。


黄少天这天在自己的场意外地碰见李远,熟人相遇兴致高,招呼他过来喝酒。李远是隔壁店的酒保,黄少天去了一次跟他聊得很开心,两人熟了之后,黄少天也会叫他来自己的场里玩,他请客。已经好些天都没看到李远了,黄少天高兴,坐下来定眼细看,却发现他脸上还有几处不寻常的肿起。

李远工作的那家店是隔壁凌家二少开的,京城这带酒吧一条街,都是明星或者财团的太子爷们投资,以奢华著称,凌家的店开在不远处,规模和装饰排不了一二,但名气也不低。可就是二少爷有点狂妄,新店刚开,他就跟旁边的几家闹不和。他也曾经在黄少天这惹过几次事,黄少天都没计较。

凌二少一直看黄少天不爽,却又不敢得罪。有次居然撞见自己店的小酒保居然去自己仇家处寻乐,火冒三丈,回去劈头盖脸地骂了一顿,说再看见他去就开除他。

李远当时只是个贫苦的大学生,谋得一份工作不容易,往后没再去。后来黄少天来他的吧台找他聊天,他都谎称要照顾客人走开。黄少天是个明白人,没再给朋友麻烦,付了钱就走了。

此番他再看见李远,距离上次他俩碰面已经是几个月后的事。


李远坐在吧台的高脚凳上,垂手拿啤酒瓶,说自己卸货倒车的时候不小心划花了凌少的车,被人打的。他一个大学生赔不起,目前还在店里打工还债。

偏偏这时郑轩走过来,说凌家二少在贵宾区那边。

“既然这么巧,那就招呼一声吧。”黄少天说一声,就站起身。

李远怕惹事,赶忙喊住他。

“你别想多,跟着来就是。”

黄少天穿着人流就去。


凌家那位二少正在砖红色的软沙发上跟旁人聊着天,忽然抬头瞥见黄少天十分惊喜,起来迎接,还顺便给黄少天递烟。黄少天没客气,说了句谢谢从烟盒里抽了一根,坐下把烟头往玻璃矮桌上熟练地弹了几下,衔在嘴,手护着点烟,火光闪了一秒,面容有点冷艳。

“凌少来了怎么也不告诉我一声,别人又怪我照顾不周了,不过既然来了就别客气,这次算我的。”

“怎么敢……”凌二少手指夹着烟,瞟见黄少天身后站着一个神情紧张的李远,装腔作势地咦了一声。

“那不是我的酒保吗?哦……原来有眼不识泰山,是黄少的人啊,得罪得罪……”

他客套得阴阳怪气。

“既然是黄少的人,那就是我的人,自己人之间就别计较,划花了我车那笔账就这么过了吧,我这人向来大方,这点不算事。”

凌二少往沙发上一靠,顺水推舟想卖个人情给黄少天。

没想到黄少天并不领情。


“这怎么行。凌少你的车,想必修车费也不便宜吧。既然李远划花你的车,那我拿我的车赔你怎么样?”

黄少天语出惊人,李远在身后一听就急了。

“黄少!”

他刚喊出声,却被旁边的郑轩拉住。


凌二少以为赚到甜头,震惊的倒吸一口凉气,刚开口说了句“怎”,被黄少天打断。

“但我有条件。”

“赛一场车,赢了车你直接开走,但要是输了,你的店今后就归我。”

黄少天认真道。

凌二少侧着身翘着腿慢悠悠地呼一口烟,嘴角那点假惺惺的笑意终于收敛,继而盯着黄少天的眼睛锐利。

“所以黄少这是新账旧账一起算?”

“误会了误会,只是早闻凌少开车技术了得,想领教一下。怎么,你不敢?”黄少天盯着他问。

富二代是不能掉面子的,怂那是最被人鄙视的,传出去了会被人耻笑。凌二少早就不爽黄少天很久,仇家这次还找上门,他就更没有退缩的道理。

“来就来。”凌二少最后狠声道。


离开夜店的时候,李远还在劝黄少天,黄少天被他说得很不耐烦。

“哎这是我跟他的事,你干着急做什么?你难道怀疑我?哎我跟你说,你可能不知道。我可是曾经连胜25场的人!别看不起我!就这么定。”

黄少天说完摆摆手,随即叫了一辆出租车扬长而去。

上车后,他琢磨了一下掏出手机,打了一通电话。


“喂。喻文州。你周末有空吗。”

“有,怎么了。”

“你能坐车吗?”

“如果你是指身体素质的话,那没问题。”

“行,借你一晚上。周六晚上十点,我来你家楼下接你。”


TBC

下集欢迎大家收看,富二代黄少天携夫在线漂移秀恩爱(不)

评论 ( 8 )
热度 ( 35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呖咕呖咕 | Powered by LOFTER